市委议军会议召开: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能力水平

时间:2022-01-14 16:25:1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杨世朋

温州市委义军会议。陈翔/摄

1月12日上午,温州市委议军会议召开。浙江省常委、温州市委书记、温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举旗铸魂、聚焦强军目标,加快推进国防动员现代化,在更高水平上形成服务强军、保障打赢的国防动员体系和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林晓峰、胡剑谨、施艾珠、王军、张健、娄绍光等出席会议。温州军分区政委邓东月传达省委议军会主要精神。温州军分区相关负责人传达国家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主要精神,汇报了我市“十三五”时期民兵工作情况及“十四五”时期抓建的意见措施。市委常委、温州军分区司令员王辉就《关于加强新时代乡镇(街道)专职人民武装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作起草情况说明。

刘小涛对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把牢方向管武装,聚力备战建武装,改革创新兴武装,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对广大驻温部队官兵和民兵在助力温州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中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北京冬奥会和第19届亚运会举办之年,大事要事喜事多。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党管武装主体责任,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

刘小涛强调,要谋深抓实备战打仗各项工作,把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兵员征集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着力夯实强基固本基础工程,以人才队伍为支撑,以数字赋能为突破,以联抓共建为路径,形成“民兵+民间”应急救援力量等特色品牌,打造温州党管武装、浙江民兵建设的“重要窗口”。要高标准推动双拥工作与时俱进,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意识,强化协调联动、整体提升,高标准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军政军民关系,努力实现强武兴军与地方发展齐头并进。

会议听取了提交市委研究解决的驻温部队有关问题协调解决情况。(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