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 温州乐清民警急救六旬老人

时间:2022-02-24 15:51:1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鲍奕奕

“快来人,救命!帮我报警!”春寒料峭的凌晨,温州乐清气温“断崖式”下降,一名六旬老人突发脑溢血昏迷不醒,命悬一线。危急时刻,民警火赶到现场,一场生死救援紧急展开……

2月21日凌晨1时许,温州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同时接到三个报警电话,称隔壁邻居在喊救命,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周吉立即赶往现场。

急救老人 图源: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

赶到现场后,周吉只见一名老人躺在床上昏迷不醒,呼吸困难,嘴里不断地吐出白沫。手足无措的妻子在一旁止不住地抽泣,“本来好好的,刚说头晕,一下子就晕倒了,这可怎么办啊?”“120打了吗?”面对民警的询问,慌乱的妻子哽咽道:“没有,脑子一片空白,只记得报警。”周吉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担心延误抢救时间,周吉便决定先将老人护送上警车,赶往与救护车会和。

“搭把手,先把他抬下去!”楼道又窄又长,周吉和同事只能紧紧贴着墙面,侧身抬着老人缓缓地走下一阶又一阶的楼梯,“慢一点慢一点,当心头不要撞到”,“把他嘴巴打开,小心呕吐物卡住喉咙”……待到老人被平稳地转运至楼下时,救护车到了。

急救老人 图源: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

“不要哭,不要慌,你陪着他上救护车,我们开警车护送你们过去。”在将老人安全地送上救护车后,周吉鸣响警笛一路疾驰,仅花费10分钟便赶到了医院。

和医生交代完情况后,周吉又陪着家属开卡、缴费、联系外地的子女、拍片……一项一项安排妥当。

据了解,老人平时患有高血压,当晚突然头晕恶心,没说两句话,便晕倒了。经医生诊断,老人为突发脑溢血。所幸送医及时,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唯一想到的就是报警。”事后,老人妻子多次感谢民警的及时救助:“当时家里就我一个人,多亏了你们的帮忙,真的很感谢!”(中欣 鲍奕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