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三牌坊赏析——“百幅绘画画茶花”

时间:2022-03-06 10:3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红边粉心小山茶,瑞雪晴林暮霭消。”为庆祝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的召开,让人们充分感受茶花的笔情墨韵。本次博览会组委会组织线上线下茶花绘画征集活动,并将这些以茶花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在温州松台广场三牌坊古街集体展出。

淡雅清新的水彩画,生机洋溢的写意画,工笔细腻的线描画……创作者们用画笔描绘茶花,用色彩表达情感,创作出一幅幅风格各异的作品,抒发对茶花,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这些绘画作品成为博览会期间九山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温州是茶花的原产地之一,古称永嘉郡,晋朝陈祖缓就曾记载“永嘉地宜茶”,北宋民间便有互赠茶花之风。提及创作初心,有位创作者表示,他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温州人,家中也栽种着几株茶花,他希望能通过绘画创作,展现温州茶花的勃勃生机。

“百幅绘画画茶花”作品在线下开展,在温画联美育集团的美术馆展出,让更多人能够看到茶花通过创作者的笔端开放于“山茶故里”的盛景。(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