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寻“养茶花高手”“画茶花大师”!2022茶花博览会等你显身手!

时间:2022-03-03 15:49:2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2022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正在寻找……人,

中国 温州 图源:中国网温州

由中国花卉协会茶花分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将于2022年3月5日-12日在温州举办。作为华东茶花的发源地,温州自隋唐起就开始种植茶花,茶花种植历史悠久、茶花文化底蕴深厚。正是因此,这一国家级的茶花盛会选择温州作为举办地。

茶花,温州市花,作为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的分项活动之一,“‘市民茶花奖’评比活动”&“百幅茶花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将于博览会期间举办。

您是深藏不露的“养茶花高手”?

还是胸有成“花”的“书画大师”?

或者您多才多艺?

那就快带上您的作品

来参加这场盛会吧!

✦✦

市民茶花奖评比 图源:鹿城园林

为进一步弘扬温州底蕴深厚的茶花文化,让市民及茶花种植爱好者有一展心仪之作的机会,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组织委员会邀请市民朋友将自己养护的茶花作品拿到九山公园同台竞技,参加“市民茶花奖”的评比。

自3月1日起至3月3日,市民可携茶花作品到温州松台山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现场办报名参赛。不论是通过“茶花进万家”活动领养的茶花,还是市民朋友自己悉心栽培的茶花,都可带到松台广场的展览现场,与大家共同交流养花经验,受到来自全国各地参会者的关注和点赞。除此之外,博览会现场还能欣赏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精品茶花。

届时,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评审现场评比,评出十件最佳茶花作品,为获奖茶花所有者颁发“市民茶花奖”荣誉证书。

报名时间  

2022年3月1日-3日

报名地点  

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现场办

会场地址:温州九山公园来福门古街第一间(信河街15号靠近松台大厦)

参与方式  

携茶花作品至博览会现场办,现场填写报名信息资料即可参与茶花评比活动。

线下展览  

● 2022年3月5日-12日于温州松台山线下展出;

● 3月12日下午,参赛者可至松台广场领回茶花作品。

评审流程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于3月4日进行现场评比,评出十件最佳茶花作品。届时,还将为获奖茶花所有者颁发荣誉证书。

-详情咨询 - 

18006772177陈女士

✦✦

百幅茶花书画作品展征集 图源:鹿城园林

这次活动分线上征集茶花书画作品、线下现场创作茶花书画作品,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同时多方面展现温州市花茶花绽放于笔端的魅力。

届时,投稿及现场创作的作品,将在温州松台山三牌坊古街的百米画廊上公开展览。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花卉协会茶花分会

温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温画联美育集团

活动对象

广大市民朋友及书法绘画爱好者

作品要求

国画、软笔书法作品

字体不限,作品尺寸规格为四尺斗方、四尺三开、四尺四开。

绘画、硬笔书法作品

油画、水粉画、版画、漫画、素描、速写、及其他新型材料画作等,作品尺寸规格为4开白纸。

●作品要求具有茶花元素,创作有特色。

●投稿者需在作品左下方附上便签,标明创作者姓名、年龄、联系方式(不合要求者将视为自动弃权),作品将由主办方统一装裱。

参与方式

·作品投递 ·

即日起至3月6日,投稿者可将符合要求的作品,送至温州市鹿城区九山公园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现场办,地址为:温州九山公园来福门古街第一间(信河街15号靠近松台大厦);

·现场创作 ·

自带画笔(现场提供画纸,也可带符合规范大小的画纸),于2022年3月6日至温州市鹿城区松台广场现场创作,完成创作后投递至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现场办。

如有疑问,可联系18006772177陈女士

评选流程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遴选,评出优秀作品奖十名,届时,还将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作品展示

投递作品将在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期间在温州松台山三牌坊古街线下展览,优秀作品将在“鹿城园林”微信公众号及“中国网温州”平台线上展出,并在温画联美育集团的美术馆展出。

投稿须知

1.投稿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套作、盗用,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

2.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创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如发生争议或侵权,由创作者自行解决和承担法律责任。

3.所有投稿作品不收投稿费,不退稿。主办方对入选作品有使用权,有权在媒体、画册、展览、发行以及其他相关宣传活动中使用(商业广告除外),不再支付稿酬。

4.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