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温州在这场国家级短视频大赛中“创意出圈”

时间:2022-04-19 17:2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启动仪式

温州在国家级短视频大赛中喜获殊荣!日前,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地方分站赛)评审工作结束,温州参赛的8件作品分别获得1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及5个三等奖。获奖作品稍后将在学习强国平台及腾讯、爱奇艺等头部短视频平台巡回播出。

经过地方评审、组委会审查、网络投票、专家打分、定评会议等环节的评审工作,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57件,其中特等奖4件、一等奖8件、二等奖18件、三等奖27件。温州是本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分量最足、获奖数量最多的城市。

2021年5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暨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温州作为全国唯一地市代表作交流发言,温州共有两件参赛作品分别荣获一、三等奖,温州市委宣传部获评大赛优秀协作单位。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图源:温州发布
获奖作品海报 图源:温州发布
海内外媒体关注温州 图源:温州发布

2021年7月,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中国网·新温州承办的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在温州瑞安市正式启动,这是在温州首次举办此项活动,活动历时4个月,共征集有效作品近300件,带动温州12个县(市、区)、11所高校,总计55个单位、近千人积极参与创作。海内外温州人和来自世界各地在温工作、学习的外籍人士,以不同方式、不同角度分别讲述着发生在这片瓯越大地上的动人故事,为展现新时代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温州写下精彩注脚。

据悉,“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自创办以来,已先后在23个地方成功举办分站赛,同时举办中国抗疫故事、决战脱贫攻坚和“一带一路”等多个主题赛,累计发布稿件上千篇,举办落地活动近30场,现场直播30余次,联合150余家海内外主流媒体宣传,含网络、报纸、电视、电台、新媒体及海外社交媒体等多领域传播渠道,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成为“讲好中国故事”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官方品牌活动和全民外宣实践平台。

温州获奖作品赏析

点击图片观看

01:特等奖《当代女“马可波罗”的瑞安假日》,推荐(选送)单位: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网信办)。

点击图片观看

02:一等奖《世界就是我的了——温州川藏青健康“光明行”》,推荐(选送)单位: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点击图片观看

03:三等奖《茶暖人心七十年》,推荐(选送)单位:苍南县矾山镇人民政府

点击图片观看

04:三等奖《泽雅做纸人》,推荐(选送)单位:温州理工学院

点击图片观看

05:三等奖《发绣匠心》,推荐(选送)单位: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

点击图片观看

06:三等奖《元宵节说灯》,推荐(选送)单位: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宣传部

点击图片观看

07:三等奖《优瑞:我在中国划龙舟》,推荐(选送)单位: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

点击图片观看

08:三等奖《瓯剧三分钟》,推荐(选送)单位: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

同时,2021“讲好中国故事”温州分站赛的结果也于近期揭晓,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推选的《世界就是我的了——温州川藏青健康“光明行”》等10件作品获大赛一等奖;由中共龙湾区委宣传部推选的《日本农学博士的龙湾科创故事》等20件作品获二等奖;此外还有30件作品获三等奖。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温州医科大学、温州理工学院、中共泰顺县委宣传部4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

2021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评审结果:

一等奖

图源:中国网温州

二等奖

图源:中国网温州

三等奖

图源:中国网温州

(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