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温州大南街道加速推进老旧小区续建

时间:2022-04-12 15:36:2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文雅 中欣

2022年,大南街道以“迎亚运”为契机,全力加速推进老旧小区续建项目,加速完成群众贴心事,高效提升群众居住环境。近日,大南街道荷花锦园完成竣工,惠及8幢居民楼,约390户住户,为深入推进“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文明城市创建工程增添一重要成果。

实行改造“知民心”,开始蜕变展新颜

荷花锦园是一个商住一体化、非封闭式的小区,由于种种原因,荷花锦园“脏乱差”现象持续已久。大南街道为荷花锦园争取到鹿城区率先开工的机会,并加速推进。在项目开工之时,荷花锦园自治小组组长陈怡告诉记者“早在数年前,我们小区曾在文明小区评比中处于全市倒数第二的困境,属于‘三不管’的脏乱差地带,这次争取来的老旧小区改造能更大地提振业主们的信心。”

推行改造“顺民意”,多方合力共协调

老旧小区改造推行难度大,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开工前进行居民“告知通知”,并分别选出3名小区“监督员”,协助监理单位,合力对工程进行协同监督。

施工阶段,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分段施工计划安排,做好现场施工围护,施工结束及时清扫恢复,尽最大程度减少居民出行影响,确保居民出行顺利。施工时间合理安排,人性化管理,早间轻噪音施工,中午不施工,确保小区居民安心休息。

项目推行过程中,定期召开协调会议,掌握时时动态,协同社区、业主等多方及时解决各方提出问题矛盾,确定稳固的处理方式,得到居民的认可满意。

完成改造“暖民情”,打造宜居好环境

荷花锦园通过外墙整治,外墙新了;通过零直排的改造,基础设施完善了;通过“白改黑”,道路修复平整了,环境卫生变好了。荷花锦园在这次的改造中,全方位改善群众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增加了居民活动空间,增添了居住舒适性。为居民的满意度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南街道将持续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打造更多宜居宜人的小区生活环境,有效提升辖区面貌,为创文明城市增添更多的风景线。(文雅 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