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南街道:“大南鹿”喊你做核酸啦

时间:2022-04-15 16:32:0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文雅 中欣

“大南鹿”核酸检测凭证贴纸 图源:大南街道
市民核酸检测  图源:大南街道

为更加精准掌握辖区居民核酸检测情况,温州市大南街道虞师里社区结合大南独有的“大南鹿”漫画IP标志,创新制作出“大南鹿”核酸检测凭证贴纸,让居民检测完贴在手机上,既方便工作人员识别,也提高了居民核酸检测的积极性。

在接到鹿城区开展全员核酸的通知后,大南街道虞师里社区党委立即部署,通过电话、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动员辖区居民有序完成核酸检测。组织辖区内在册、在职党员、小组长、热心居民在小区入口处动员未检测核酸的居民尽快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并为已完成检测的居民发放“大南鹿”核酸检测凭证贴纸。此外,在核酸采样点,为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婴儿开设“绿色通道”,让行动不便人员能够优先采样。

带着孩子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吴女士说:“可爱的贴纸让核酸检测多了一份仪式感,小朋友也非常的喜欢,今天检测核酸的时候就因为有小贴纸都不哭不闹了!”辖区在职党员称赞道:“社区考虑得真周到,这些小贴纸不仅外形美观,而且可以作为提示和证明,让我们能够迅速地识别居民是否已完成核酸检测。”

温州市虞师里社区党委书记赵益思表示,贴纸上的一个个“大南鹿”,也是辖区内在册、在职党员的缩影,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贴纸,宣传街道、社区的服务文化,为现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一丝暖意。(文雅 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