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迎亚运讲文明 机关党员我先行

时间:2022-04-29 15:32:0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王乐乐

“迎亚运讲文明机关党员我先行”启动仪式 图源:温州市直机关
“迎亚运讲文明机关党员我先行”活动海报 图源:温州市直机关

4月28日下午,温州市直机关“迎亚运讲文明机关党员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鹿城区滨江街道新田园社区举行,吹响了机关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的集结令和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文明城市建设主战场的冲锋号。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艾珠出席并讲话。

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介绍,温州市直机关“迎亚运讲文明机关党员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从2022年4月开始持续到12月,以4-7月为重点,将开展包括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文明共建、文明志愿、文明养成、文明创岗、文明宣传、文明监督等六个方面先行示范活动。

其中,温州市直各单位要与挂钩联系社区开展文明共建,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帮助挂钩社区开展以“治六乱”(乱摆乱卖、乱贴乱画、乱扔垃圾、乱停车辆、乱拉电线、乱搭房子)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共建活动;发动机关党员参与督查,反馈督查发现的问题,每名党员至少发现反馈一个问题,推动各地各部门及时整改等。

同时,在今年4-7月份重点开展“走遍温州揭短亮丑”专项行动,即温州市直和鹿城、龙湾、瓯海、洞头四个区各机关党组织结合实际,至少组建1个党员监督团,每周走访一次挂钩联系社区,走遍一条最脏乱差的背街小巷,走遍一个最脏乱差的小区,随手拍反馈一批“疤点”,力所能及帮助解决一批问题。 

“全市上下正全力打造运动之城、文明之城、品质之城。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的战场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回答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答卷的‘考场’。”施艾珠说,“希望各级机关党组织扛起主阵地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和动员各级机关党员干部走到文明建设一线,做好文明有礼示范,吹响城市文明建设志愿服务集结号,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文明城市建设的主战场。”

施艾珠指出,广大党员要扎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双报到双服务”,以“党员红”引领“志愿红”,带头践行“文明新风温州十礼”好习惯规范行动,争做“文明有礼温州人”。

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源:温州市直机关

现场,举行了文明共建单位代表发言、机关党员志愿者代表宣读《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作表率》倡议、“迎亚运讲文明机关党员我先行”志愿服务队授旗等仪式。仪式后,机关党员志愿者在新田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办。(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