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光101”国内生产线回迁乐清

时间:2022-05-07 10:21:3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蜜 孔丽琴

图源:中国网温州

随着位于乐清柳市霓阳村的章光101科技大楼顺利结顶,已“阔别”老家30多年的章光101集团董事长赵章光选择了“回家”。赵章光表示,大楼正式投用后,原先布局乐清之外的所有国内生产线,将全部迁回乐清。

赵章光1943年10月出生于乐清,曾经是赤脚医生的他,在1974年成功研制了章光101,实现了防脱生发技术的重大突破。1985年,他创立郑州脱发专科医院,担任院长;1987年3月创立郑州市毛发再生精厂,担任厂长;1987年4月,任北京市毛发再生精厂技术厂长;1988年3月,创立浙江章光101有限公司,任董事长;1993年3月,任北京章光101集团董事长。

让赵章光在国内乃至世界产生广泛影响的,是1987年至1993年,在国家科委的推荐下,赵章光带着他发明的章光101六次参加世界博览会,共获得了11项国际大奖,以无可辩驳的生发效果征服了世界。此后,章光101集团在全国开设了2000多家专业生发连锁咨询服务机构,产品包括生发、养发、防脱发和护肤4个系列的20多个品种,年产值达3亿元。

此外,章光101集团还在杭州千岛湖、温州和山东等地投资布局,其中位于北京、浙江、河南郑州的防脱生发及日化产品生产基地,引进世界先进的中药萃取技术,严格按照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进行生产。

2018年,根据集团发展战略调整,赵章光决定在把原先布局在北京、郑州等地的生产线,都迁回到老家柳市霓阳村在建的章光101科技大楼内,当地也给了系列扶持政策。“我走出乐清发现已经30多年,是时候回归家乡了。”赵章光说,早在2012年,他就开始了回归之路,在乐成街道林山村开垦荒山种植红豆杉。“我和老伴都想着叶落归根,并希望自己的家乡环境能更好。”赵章光说。

据介绍,章光101科技大楼主体楼投资2000万元,建筑面积10000多平米,大楼投入使用后,这里不仅开展生发产品与日化产品的生产和研发,还将开启红豆杉相关产品的生产线。(陈蜜 孔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