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光101:不忘初心,助力家乡建设

时间:2022-05-10 15:47:4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图源:中国网温州

2020年6月10日上午,随着一阵喝彩声,北京101毛发研究院中药研发基地落户乐清。这意味着,自去年章光101集团国内生产线迁回家乡后,该集团在“回家”之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通过科研引进,助力家乡“两区”建设。

章光101集团于上世纪70年代从乐清起步,1987年该集团创始人赵章光携自创的毛发再生精在第36届布鲁塞尔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中,为中国代表团荣获了博览会最高荣誉的奖牌——个人发明一级骑士勋章。此后一年,其又在第16届国际新技术发明展览会上,荣获展览会最高荣誉奖“奥斯卡发明金杯奖”,使章光101从此名扬海外,享有“东方魔水”之誉。

如今,经过40余年的艰苦创业,章光101集团已在全国开设了2000多家101专业生发连锁咨询服务机构,产品包括生发、养发、防脱发和护肤4个系列的20多个品种,年销量达3亿元。“自2017年,章光101集团决定将公司战略中心转移到家乡以来,陆续将生产重点向南迁移,北京101毛发研究院中药研发基地的成立,是继乐清公司新的生产大楼竣工以后,章光101集团在‘回归’之路上迈出的又一大步。”章光101集团董事赵胜霞告诉记者,今后,北京101毛发研究院中药研发基地将承担起集团对中药材的大部分研发任务,以满足未来企业对新产品开发的更高要求。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医药企业扩张、全球化发展的必经之路。近年来,章光101集团越来越重视对产品研发能力的提升,积极寻求和科研机构的合作。

活动当天,温州医科大学中药学系主任严鹏程教授也来到了现场。他表示早在去年,章光101与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便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探索产学研一体化发展。101毛发研究院中药研发基地落户乐清后,将有利于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培养医工结合领域的综合性人才,在为101集团发展打下最坚实的人才之基的同时,也为温州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