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光101走进“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时间:2022-05-10 15:46: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图源:中国网温州

2019年5月20日,首届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京启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点靓生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表示,化妆品安全成为民生关注新热点,公众的化妆品消费安全受到新挑战,化妆品监管体制机制建设面临新课题。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监管部门亟需进一步强化化妆品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化妆品的辨别力。

颜江瑛介绍,人民群众对安全高质量化妆品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离不开监管部门严管的责任之心,企业对主体责任的担当之心,协会对行业约束的敬畏之心,公众对参与共治的团结之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张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司光、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做主题发言。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陈少军宣读化妆品行业自律宣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燕辉发布全国化妆品安全公众认知调查结果,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皮肤科田燕副主任医师介绍化妆品不良反应有关知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陈锋发布了具有数据查询、化妆品专题科普、投诉举报等多种功能的化妆品监管APP。

章光101应邀参加启动仪式,章光101集团执行董事赵胜霞出席本次会议,她表示要与政府、协会、媒体一起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化妆品,还要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落到实处。

章光101积极参与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5月21日,章光101走进北京工商大学开展科普讲座,出席本次讲座有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北京日化协会领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北京工商大学师生等。此次科普讲座的主题为“美丽从头开始”,北京章光101商学院讲师杨佳骏为校内师生普及护发及头皮护理知识,提高大众头发健康意识。

科普讲座上还为师生做了头发、头皮健康测试,现场气氛热烈。

章光101作为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企业,改革开放40年过去,章光101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理念,注重质量,成立至今连续多年被评选为“全国重质量守信用企业、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科技创新企业”等。未来,章光101将保持初心继续创新,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