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章光出席世界中医药前沿论坛并作重要分享

时间:2022-05-10 15:46: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程云 刘琴

图源:中国网温州

2019年6月29日-7月1日,世界中医药前沿论坛暨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传统医药特色评鉴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活动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民族医药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养发事业的开路先锋、防脱育发领域的无冕之王、章光101集团董事长赵章光先生受邀出席论坛,并带来主题为《红豆杉产业与新睡眠科技融合项目》的重要分享。

本次大会权威专家阵容强大、专业出众,汇聚了来自全球中医药大健康领域的顶尖专家达150多人。这不仅是一场中国中医药、民族医药真正的前沿思想盛宴,更是一场把握大健康未来十年走向的百家争鸣。

大会中,鉴于赵章光先生在中华民族传统医药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坚持、发展、传播传统医药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被特聘为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传统医学特色评鉴委员会第一届总顾问。

从乡村医生到“生发科学家”,从无到有,从自学到成名,在近半个世纪的岁月长河里,赵章光先生用自己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不断演绎着生命的精彩。最初研发的六年时间里,在历经100次失败后,他终于迎来了第101次的成功。40多年来,他带领章光101人砥砺前行,始终坚持“头发问题、专业解决”的理念,致力于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将传统中医理论与现代科技结合,组建由药学、医学、化学、生物工程等专业人员构成的专业研发团队,不断研制出科技含量高、防脱速度快、育发成果明显的系列新产品,帮助越来越多有头发健康问题的人群解决烦恼。

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趋势,章光101也在不断持续地开发海外市场,为世界人民带去健康。经过多年的坚持和努力,2008年章光101在日本厚生省取得医药部外品的许可;2011年10月“红豆杉缓释颗粒”产品在美国FDA认证的实验室通过检测,获准进入美国市场;并于2018年4月取得美国FDA的美国国家药品编码(NDC),正式进入美国FDA系统。作为中国中医药品牌产品的代表,章光101产品在国际市场取得这些重大进展对中国中医药以及章光101公司具有重要的发展意义。

作为人类最大的财富、永恒的话题,健康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尤其是人类失眠、慢性病、亚健康问题变得备受瞩目。

近年来,随着对中医药研究的不断深入,以及对红豆杉药用价值和药用机理的系统研究,科学家发现第四纪冰川遗存的珍稀物种——红豆杉中所含的物质具有丰富而强烈的活性,具有天然抗氧化,十分有益于人类健康。

十几年前,赵章光在接受《大咖会客厅》采访时说:“我的一生做了两件事情都是关于人类健康的大事,一个是人类需要头发,另一个是地球需要绿化。前半生我带领章光101集团创造了育发神话,后半生我要继续为提高人类健康水平和提升健康指数而奋斗,要让红豆杉林书写地球绿化和人类健康的新华章!”

他说到做到。近年来,为了积极应对国际上普遍存在的红豆杉资源的匮乏问题,本着“以德为魂、依法治企、悬壶济世、产业报国”的立企宗旨,章光101先后多地开发红豆杉工程,人工种植红豆杉近2万亩,建立了规模庞大的红豆杉基地。章光101还不断与各个中医学院做临床试验,证实红豆杉不仅能有效地改善睡眠,而且还能调节血压、降低血糖、阻止胆固醇在血管内的沉积、保护血管的韧度和弹性、增强人的免疫力。

根据“闻香祛病”和“肺主气、司呼吸、肺朝百脉”的中医理论,赵章光先生发明了红豆杉闻吸疗法,自主研发了“红豆杉缓释颗粒”,该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这一发明在中医非药物改善失眠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红豆杉“闻吸疗法”,是对我国古代中医理论的继承和发扬,采用“内病外治”的古老中医治疗手法和现代医学技术结合,突破了现代养生的医学理念和局限,创新了传统医学理念、发挥了传统医药作用,丰富了传统医药的内涵。

为积极响应世界中医药前沿论坛“创新、协作、共享、发展”的主题,未来,章光101集团也将不断创新结合传统中医和现代医学,优势互补,来满足更多现代人的健康养生、养发需求。(程云 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