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南街道:拆除违建再惠邻里

时间:2022-05-12 14:17:3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黄亦慧

图源:鹿城融媒
图源:鹿城融媒

5月10日,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联合执法部门,对花柳塘新村54号大型违建进行拆除,近60平方米的公共空间化身非机动车棚再惠邻里。

花柳塘新村是大南辖区内典型的无物业、无业委会老旧小区。该处违建存在时间长达三十余年之久,并有人长期居住在违章建筑中。其最初为周边楼栋的非机动车棚,由于棚内空气不流通、光线昏暗、杂物满地,早已无法停放非机动车辆。

拆除现场,执法工作人员拉起了警戒线,分工有序,各司其责,确保拆除行动安全、顺利进行。原居住于雨棚中的居民,也已由社区事先做好沟通工作、及时转置。对于这处车棚的拆除,周边居民林女士则是惊讶又惊喜,“没想到这个车棚原来是违建,拆了好,这一块都清爽了!”

据执法人员介绍,拆除工作全面完成后,将由街道牵头,在原违建处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并设立充电桩,解决周边辖区电动自行车乱停和飞线充电的顽疾,实现一举两得。(黄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