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章光荣获“健康产业领军者”称号

时间:2022-05-13 11:40: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丽娟

图源:中国网温州

2020年11月28日,在绍兴举行的“2020中国经济传媒大会”上,揭晓了2020年十大中国经济新闻人物以及新经济领军者、健康产业领军者。章光101控股集团董事长赵章光荣获“健康产业领军者”称号。

据悉,中国经济新闻人物评选主要以媒体报道生成的数据作为重要参考,综合考虑人物的影响力、创新力、贡献度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进行评定。与赵章光同时获奖的还有袁隆平、刘永好、曹德旺等知名人士。

评选的上榜理由中指出,赵章光创立的“章光101”是全球知名品牌,产品行销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时代的一个符号。他倾心健康事业,老兵立新功。章光101通过合作研发,助力中国中医药进入世界顶尖医学研发阵营,“章光101养原发”等新品采用双靶双养特效技术,推动国内育发技术再上新台阶。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措手不及,在得知防护物资短缺尤其缺酒精时,章光101集团将原本用于企业生产的医用酒精捐出,进行稀释,制成酒精含量为75%的酒精消毒剂,无偿捐赠给柳市各个社区医院、集中隔离点,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保驾护航。(刘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