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一米线”悄悄换装 吸引不少群众打卡

时间:2022-05-16 13:33: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婷玮 高虹


商场内“一米线” 图源:蒲鞋市街道

“一米线”是健康线,也是丈量文明的标尺。日前,在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多个重点场所,群众脚下的“一米线”悄悄换了装,“装备”上了古典诗词名句、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生活小贴士及谜语等创意内容的地贴,吸引不少群众打卡朗读。

校园内“一米线” 图源:蒲鞋市街道


在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惠民路校区)食堂前,排队的学生在街道志愿者的陪伴下低头朗读古诗词。每往前走一步,学生就能够欣赏到一句富有哲理的古诗词名句。有序的队伍和文艺版“一米线”相得益彰。学生路路畅说,排队时低头看看这些俏皮又极具文化味儿的地贴,潜移默化受到了教育,时间也就慢慢过去了。

单调的“一米线”变成了涵盖多重内容的“知识库”,成为“团宠”的“一米线”离不开别出心裁的内容加持。提及创意“一米线”设计初衷,蒲鞋市街道宣传科负责人高虹表示,通过设计卡通形象及朗朗上口的标语,将美德搬上“一米线”,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文明城市建设相链接,让“一米线”意识根植内心,也为疫情防控注入更多底蕴和温度。“一米线”现已在辖区各个重点场所推广,内容因地制宜、各有不同,旨在将健康文明风尚融入到百姓日常生活场景中,让文明实践落地生花。(林婷玮 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