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这家店每天送出超300份爱心早餐

时间:2022-05-16 16:40:4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都说“世上没有免费午餐”,但在温州乐清柳市有一家其貌不扬却爱心满满的早餐店,每天为环卫工人及周边有需要的市民供应300份免费早餐。

暖心视频感动全国网友

近日,这家爱心早餐店两名女店员忙着向排着长队的环卫工人、老年人分发热气腾腾的白粥、馒头,以及榨菜的视频在网上流转,感动了全国无数网友。

分发爱心早饭 图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这家爱心早餐店位于温州乐清市柳市镇凌云路上名为“蒸食膳”。店主戴先生是一名四十多岁的中年人,电话中性格爽朗的他笑着说,这视频是他前些天随手拍的,没想到发到网上后引起这么多人关注。

据了解,戴先生办爱心早餐铺的初衷很质朴,五年前他和家人一起开了早餐店,因为经常看到周边一些环卫工人吃不上一顿热乎乎早餐,所以萌生了奉献爱心的念头。

分发爱心早餐 图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前年正月十五,戴先生在早餐店门口设立爱心早餐铺,开始向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包子、白粥及榨菜。一段时间后,早餐店的善举声名远播,吸引了周边老人及一些困难群众的目光,后来渐渐地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爱心早餐的领取队伍。

全家人一起奉献爱心

如今戴先生的早餐店每天送出的爱心早餐超过了300份,也给店里增加了相当大的工作量。早餐店主要经营人员只有戴先生两口子、大舅妈及一名店员。为了确保熬出来的粥软糯可口、为了能做出足够的包子,他们凌晨两点就要起来干活,一直忙到天亮。早上6点,当热腾腾的早餐全部准备妥当,门口环卫工人、老年人、困难群众等也开始排起了长队。半小时不到,300份早餐就全部分发完毕……

分发爱心早饭 图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戴先生表示,做慈善是家族的传统,从他爷爷辈开始就捐钱造桥修路。因此对早餐店的善举,家里人一直非常支持。当店里活儿实在忙不过来时,舅妈们都会主动过来帮忙。“家里80多岁的奶奶也天天说要来店里帮忙。”戴先生笑着说,正是有了家人的热心相助,才让免费爱心早餐得以长期坚持。

一份早餐,一句谢谢。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幸福的微笑……冬去春来,这样温馨的场面每天都在上演,也为乐清这座城市增添了别样的温情。(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