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织牢行业发展安全网

时间:2022-06-02 15:59:1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蔡慧慧 缪依含

瑞安市玉海实验小学内学生正下着防灾飞行棋 图源:中国网温州
瑞安市湖滨公园内开展安全主题书画展 图源:中国网温州

防灾知识飞行棋、安全主题书画展、亲子安全知识赛……6月1日,2022年温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瑞安华峰集团举行,瑞安各地相关活动也同日举办。

2022年温州市“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图源:中国网温州

随着启动球被按下,2022年温州市“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安全生产必须全员参与,才能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企业发展壮大和员工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华峰集团董事长在宣读倡议书时提到。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叶军毕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安全月活动作为强化责任落实的重要载体,聚焦“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以点带面,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抓实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希望我市企业负责人能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职责,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为‘幸福温州’建设、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同一天,瑞安市玉海实验小学的学生欢乐地玩着寓教于乐的防灾知识飞行棋;湖滨公园的安全主题书画展,吸引群众驻足观看;忠义街社区亲子家庭安全知识PK赛,让安全生产知识深入人心……“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是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安全技能重要抓手。”温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曙光,温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军毕,瑞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邱忠瑜和温州市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近年来,温州市深化平安温州“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列出清单防风险,常态整治除隐患,源头治理优生态,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整改提升,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故指标呈现逐年下降态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向好。

据悉,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后续将陆续开展“6.16安全生产主题论坛”、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营造安全宣传浓厚氛围,做深做实“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蔡慧慧 缪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