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高考在即身份证过期,温州公安连夜帮补办

时间:2022-06-07 16:31:3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中理 王祥

图源:沙城派出所

6月6日晚21时,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沙城派出所户籍大厅亮起灯光,户籍民警陈晓飞出现在办证大厅。

原来,半个小时前沙城派出所接到高考生章同学的求助电话,其称临近高考,由于一直处于紧张复习状态未曾发现自己身份证已过期。直到今天,班主任提醒检查证件有效期时,章同学这才发现自己身份证过期了。想到次日就要参加高考了,一家人为此急得团团转,于是抱着一丝丝希望拨打了派出所值班电话。得知这一情况后,在家的户籍民警陈晓飞唯恐影响考生的考前情绪,安顿好家里的孩子后,立即驱车赶回单位,为章同学开通了绿色通道办理了身份证换领及临时身份证申领业务。分局公安审批中心第一时间审核通过,给予签发。最终,章同学顺利地于当晚拿到了临时身份证。

从陈警官手里接过临时身份证的章同学,长吁了一口气,如释重负。章同学的父母激动地说:“真的太感谢陈警官了,要是没有这张临时身份证身份证,孩子明天高考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办完手续后,章同学在父母的陪同下又急忙赶回学校,做好一切准备迎接第二天的高考。

警方提醒,公民可以在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之日前三个月内申请换领新的身份证,因此,身份证快到期的群众可以在到期前提早到派出所办理换领业务以备不时之需。(陈中理 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