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文化金名片:“王十朋与文化温州”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6-07 16:32:1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程源

郑高华/摄

今年是南宋大贤王十朋诞辰910周年。6月5日上午,“王十朋与文化温州”报告会暨温州王十朋研究会第七届会员大会在温州举行,王十朋研究会成员以及学术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缅怀先贤,并汇报王十朋研究会的工作成果。

温州王十朋研究会成立于1996年,26年来协会先后出版了《王十朋传》、《颂梅集三百首》、《王十朋评传》等15部重要的学术研究著作,印刷总数达46000册,并努力推进王十朋文化研究产业化。

会上,专家深入探讨学术研究,努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温州王十朋研究会会长王雪丽表示,“王十朋是我们温州的一张金名片,我们温州王十朋研究会,是专门研究王十朋的一个学术组织,我们有责任有担当,要把这块研究做好。我们围绕温州地方发展、文化温州、文化浙江乃至宋韵文化为主线,初心始终未改,努力把梅溪文化向产业化推进,促进温州发展。”

未来温州要做深做细王十朋地域文化的传承。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表示,“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要实施宋韵瓯风文化传世工程,而王十朋文化是温州宋韵瓯风重要的载体之一。下一步我们要系统梳理、深度谋划,在弘扬宋韵瓯风当中促进王十朋文化的转型升级,制定出王十朋文化资源的文旅产业转化,以及文创产品研发方案,打造具有地域标志性的文化IP。”

郑高华/摄

此外,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名单,同时王雪丽连任王十朋研究会会长。大会对长期以来专注于王十朋研究并取得卓越学术成就的13名研究者授予"梅溪文化学者"的荣誉称号,授予王新棋“梅溪文化”特别贡献奖。(中欣 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