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航线助力外贸“振翅高飞”

时间:2022-06-10 15:50:0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郑淑珍 李娅


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停机坪,往返日本大阪的国际货运首航航班正在装载货物。 图源:温州机场

温州外贸蒸蒸日上,开通了第四条国际货运航线。6月10日早上七点四十分,由顺丰航空执飞的温州往返大阪国际货运航班顺利首航,这也是顺丰集团在与温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执飞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

据了解,该航线选用时效最优的早班时段,计划时刻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07:40起飞,10:05到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航线采用波音737-3/400型全货机执飞,执行班期计划为每周6班,单班载量达到15吨、约120立方米,实现航空货物的高频高效运营。

新航线开拓的背后,是近年来温州对外贸易的稳步提增。2021年,温州地区全年货物进出口总额2411.2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0.1%,2022年1-4月份,出口日本贸易额9.2亿元,同比上年增长4.0%。出口产品方面,对日前五大出口产品依次为鞋类、眼镜及其零件、塑料及其制品、服装及衣着附件、旅行用品及箱包。

如今,温州至大阪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拓宽了中日两国空中贸易通道,将温州地区对日间的跨境电商产品、高附加值货物、特色高品质鲜活水产、海鲜等货物以更快的物流方式进行交换,打造常态化、高时效的对日贸易渠道。相关人士认为,“这是温州积极响应中央、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精神的实际体现,为温州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图源:温州机场

据悉,下一步温州机场将持续发力,深耕国际航空货运市场。一方面严格国际货机进港保障流程,确保回程进口业务的顺利开展,并以高质量的航线培育,不断新增、加密航线,进一步完善货运航线布局,着力打造浙南开放型货运航空枢纽。同时加大设施设备投入,加快启动航空物流园区建设,加快推进三期扩建工程前期步伐,为服务温州地方经济继续提供航空动力。(郑淑珍 通讯员: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