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进万家 永嘉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时间:2022-06-15 11:03:1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汪燕芬

为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6月13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温州管理中心联合高速交警、温州市永嘉县应急局及属地政府、消防在桥头镇小区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应急科普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风险辨识、安全防护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派发宣传单 图源:永嘉县融媒体中心

工作人员走进居民家庭宣传教育 图源:永嘉县融媒体中心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以“文明驾驶保安全、幸福祥和人欢乐”为口号,通过派发宣传单、悬挂横幅、展出宣传展板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走进部分居民家庭,向社区群众进行教育宣传。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平安出行 图源:永嘉县融媒体中心

在发放宣传材料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该镇交通情况实际,耐心地向社区居民和往来群众宣传爱路护路知识和平安出行要点,宣传人员结合社区居民出行特点和高速公路的车辆行驶特点,重点宣讲行人、电瓶车、摩托车不允许上高速公路、破坏隔离栅、拆除公路标识、挖掘公路边坡等行为的违法属性。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为大家讲解破坏公路附属设施、违反交通法规的法律后果。

据悉,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6条,道路交通展板2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2000余份。通过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区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织起防护网,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安全发展的共识。(汪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