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1年度温州市绿色工厂

时间:2022-06-24 10:36:0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图源: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

绿色,正成为温州制造业的鲜明底色。日前,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工业园区、工厂建设的通知》、《关于开展温州市绿色工厂和绿色园区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市级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工作,确定了温州市绿色制造名单。

其中,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被认定为温州市绿色工厂。绿色制造,技改先行。今年以来,温州市启动制造业千企节能改造行动,聚焦节能减碳技术装备、资源综合循环利用等,在重点行业、企业和工业园区,实施节能改造产品、产线、车间、工厂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导节能改造工程服务公司开展“一对一”入户诊断服务,不断提升制造业绿色发展水平、夯实温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石。

图源: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

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位于浙江省乐清市。“意华”是乐清市重点企业,也是我国通讯连接器行业最具实力的制造商,公司主要生产RJ11、RJ45、RJ45集成变压器、USB、HDMI、卡座等通讯类连接器,SC,LC,MP0等光电类连接器;SFP、SFP+、QSFP、SFP28、CFP等SFP系列产品;以及高速线缆、汽车连接器等等。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具有精密模具加工与制造、冲压与注塑、电镀、自动化组装等专业的连接器生产能力,具有高频仿真、热变形分析以及高端连接器的设计和研发能力。可配合客户开发各类连接器,并能自主研发通讯类连接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社会认可度高。

图源: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

人才资源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意华非常注重人才的开发和培养,坚定不移的走“人才强企”之路。通过建设学习型组织,倡导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以加强人才能力建设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为动力,以优化人才环境为保障,不断深化人才管理体制改革,提高人才整体素质,优化人才资源配置,开发企业内部和社会两种资源,造就和凝聚各类优秀人才,并努力把人才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优势和管理创新优势。

目前,公司拥有产品研发、设计人员共90余名,具有以四通道网分仪为核心、及自主设计带基准线路校正功能的高频测试板和相关测试软件组成的完整信号完整性测试平台,实现高速信号完整性参数(包含特征阻抗插入损耗回波损耗近端串扰远端串扰综合串扰(ICN)等)的精准测试。

图源: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

接下来,意华将发挥榜样的力量,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于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着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形成一批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为加快建设三大科创高地和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