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福彩中心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2-06-24 10:0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钟声

为进一步落实浙江省福彩中心“安全管理月”活动文件精神,不断增强温州市福彩安全运营,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做到生产安全、工作安全、生活安全、人身安全。6月22日下午,温州市福彩中心召开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综合服务站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训。

会上,林开县首先对中心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回顾总结,并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夯实主体责任,要做到“三个必须”,明确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二是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安全隐患整改落实;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防汛抗台等应急值守,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

图为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现场。图源:温州市福彩中心

随后,邀请瓯海区消防大队关一舟老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课。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通过一些重大火灾案列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不仅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此外,在关老师的指导下,全体员工还进行了应急疏散及消防设备操作实战演练。

图为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现场。图源:温州市福彩中心

会上,还开展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安全工作的意识,提升了面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水平,为温州市福彩健康稳定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钟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