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丰:严措施抓备战全力确保平安度汛

时间:2022-06-27 16:33:4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图为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瑞安市检查防汛防台工作。陈翔/摄

6月26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瑞安市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并观摩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刻不能放松”的危机感,严格落实防御措施,全面抓好应急备战,筑牢防汛防台的坚固防线,确保温州市平安度汛,为奋进“两个先行”提供有力保障。

张振丰一行来到玉海街道东勇村,实地察看老人公寓后方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建设验收进展,并由点及面了解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张振丰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关口前移强化隐患动态排查,坚持边查边治,加快整改清零,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张振丰指出,随着主汛期临近,“三防”工作将进入最吃劲、最紧张、最关键阶段。各地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防灾害风险,加强风险点位监测,完善抢险救援、人员转移、避灾安置等工作预案,确保发生灾害时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精准预警预报,按照“及时、准确、可靠”的要求,确保雨情水情、工作指令第一时间传达。要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基层单元包干责任制,摸清风险问题底数,加强救援力量统筹调配,巩固提升“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的能力。

上午十时许,“除险保安·2022”瑞安市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在外滩青春公园启动。张振丰在观摩演练后强调,要以实战演练为契机,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健全、应急预案完善,切实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做好打大仗硬仗的万全准备。要加强常态化演练,定期开展综合演练、专项专练,真正做到以练为战、以练促战。要提高群防群控能力,以演练为载体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全社会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温世萱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