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七月映火热初心 温州各地喜迎“七一”

时间:2022-07-04 15:13:0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岳

用“土话”讲党课是什么样的?近日,在温州苍南县金乡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董文富操着当地的“土话”金乡话,把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群众的身边事,讲给听课的离退休干部和老年大学学员们听。

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宣讲风格,对上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胃口,也让党的声音在基层更接地气。这是温州全市文化礼堂开展特色活动喜迎“七一”的缩影。连日来,温州市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中喜迎党的生日——庭院里、工厂车间、市民公园、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场场党课、主题活动、学习讲座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在文成县平和乡东方村梅垟下美丽庭院的大树下,宣讲员把党代会报告和当地发展实际结合起来,用村里各项工作举例子,为村民解读报告实质和内涵。现场,大家还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三农”问题畅所欲言,为村内今后发展出谋划策。

党的声音不但在村间巷头中回响,也借力“云端”,飞向世界各地。在鹿城区南汇街道楼里文化家园,来自法国、匈牙利、西班牙、意大利、美国、印度尼西亚等十余个国家的海外侨团代表、华校代表、华裔青少年齐聚一堂,同频共学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直播连线方式,把“面对面”和“键对键”结合起来,以图文并茂的“云”宣讲形式,向海内外侨胞讲述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创新理论,努力构筑起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据统计,当天线上观看人数达4000余人。

在宣讲中融入“家乡味”“人情味”“泥土味”,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通过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对打造‘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更有信心了。”拥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卓益雄表示,只要文化礼堂里有党课就喜欢过来听一听,了解大事要事和最新政策。

鹿城区藤桥镇小岙文化礼堂开展十字花边绣党徽活动;瑞安市莘塍街道、汀田街道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苍南县藻溪镇组织“五老”同志带领青少年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活动……一系列走“新”又入心的活动让“七一”的氛围在温州愈发浓厚。

据悉,温州市将继续依托文化礼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阵地,以主题授课、读书交流、展览展示、观影体验、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为“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