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代会精神走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在永嘉举办

时间:2022-08-15 15:50:1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李尖

图源:温州日报

宣讲现场就是比赛赛场,群众既当听众、又当评委。近日,“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喜迎二十大”理论宣讲活动暨省党代会精神走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在温州市永嘉县举办。

本次活动分别在永嘉县新华书店、上塘城市文明中心、红蜻蜓集团生产车间和岩头镇丽水街同步展开。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的20名宣讲员们分成四组,向居民、学生、工人、村民等进行面对面互动宣讲。

“如果将共同富裕比作一块‘大发糕’,每个人都是其中必不可少的原材料,民企员工更是做大做好这块‘发糕’的一个关键。”在红蜻蜓集团的生产车间,来自苍南县委党校的宣讲员林辉煌的一席话,生动又鼓舞人心。在永嘉本地的宣讲员周谢龙看来,“不管是回乡创业的青年戴耀强、反哺家乡的乡贤周佰风、坚守初心的干部陈小静,还是在座的你、我、他,人人都是划桨者、奋斗者。”岩头镇丽水街开展宣讲的5名选手依次走到群众中,站在树荫下,以热情且接地气的语言及方式,为现场观众营造独特的宣讲氛围。“你们听懂了吗?”“还有什么要问的吗?”永嘉上塘城市文明中心现场,宣讲员与听众的一问一答,碰撞出更多共鸣,互动气氛活跃。在宣讲现场,群众以给小红心、送书、送水果等方式,现场选出“我最喜欢的宣讲员”。

本次活动,宣讲员们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宣讲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宣讲身边发生的可喜变化、个人奋斗历程和美好生活,宣讲温州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的担当作为,用互动的表达、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入基层、深入人心。(李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