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荣誉!鹿城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入选

时间:2022-07-19 14:56:4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蒋文泽

图源:温州旅游资讯

7月18日,文旅部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示。其中,温州市鹿城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入选,也是温州市唯一入选的街区,浙江省仅6个集聚区入选,同期入选的还有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上海市黄浦区豫园片区等123个项目。

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因东晋王羲之任永嘉郡守“出乘五马、老幼仰慕”而得名,它孕育了温州千年的瓯越文化历史,也凝聚了“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街区强调文化引领,留住城市乡愁记忆,以“文化游线+公众号+文化活动”方式,实施街区文态提升工程。特别是经过改造后的公园路,演变成了集“食游购娱展演”于一体的多元消费市场。夜经济、潮经济,助力这里的老字号蝶变,唤醒了温州人民的乡愁记忆。

据介绍,近年来五马历史文化街区还获得了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第一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首批省旅游休闲街区等荣誉称号。基于历史文化和产业实力基础之上的文旅IP打造,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以文化为先,兼顾商业效应为运营机制,营造沉浸式体验街景,打造集时尚购物、餐饮娱乐、社交休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这不仅标志着老街区面貌的焕然一新,更标志着城市文化的回归。(中欣 蒋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