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社区里的幸福味 鹿城大南邻里食堂饭菜飘香

时间:2022-08-24 13:33:0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许斌

图源:温州新闻网

“中午有清炒莴笋、清蒸小黄鱼、炒白菜、炖猪蹄,真的是太丰盛了……”8月15日,在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白鹿洲社区银都花苑邻里食堂试营业,吸引了不少辖区居民前来就餐。小区空气中充斥着飘香四溢的饭菜味,还有居民们的阵阵欢声笑语。

走进这间新建成的邻里食堂,抬眼望去,明亮的配餐区、忙碌的烹饪区一览无余,丰富的菜品引得点餐的居民络绎不绝,有上班族,还有“一老一少”。

75岁的陈阿姨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饭菜,一边高兴地说:“这个新建的食堂太方便了,就在家门口,菜的味道又好,低油低盐,荤素搭配,考虑的十分周到。”一旁的李小姐带着上完补习班的女儿也表示,“小孩子刚补习完回来,来不及做饭。这个邻里食堂的饭菜干净卫生,在这吃饭有家的感觉。”

图源:温州新闻网

据了解,银都花苑小区内居民住户多、商铺少,买菜、做饭不仅是让老人们感觉“头疼”的问题,也是年轻上班族的烦恼。邻里食堂的出现满足了各个年龄段居民对在家门口吃饭的需求。该食堂还采取分段式补贴模式,对70周岁以上老人、70周岁以上的困难人群分别按照5元/餐,10元/餐等标准,由共享基金进行补贴。

食堂虽小,却牵动着大民生,大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统筹资源创新打造“邻里食堂”,就是通过政府“搭台”、群众“得惠”,从而大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