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首部非公党建题材影片将在央视首播

时间:2022-08-30 14:31:4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叶锋

图源:温州新闻网

8月31日上午10:43,由温州市委组织部、温州天运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温州市首部非公党建题材影片《红色动力》,将在央视电影频道CCTV-6首播。

《红色动力》讲述了作为国内光伏行业龙头的瓯江市民营企业阳光集团遭遇欧美发起的“双反”调查,被迫启动集团改革的故事。生死攸关之际,瓯江市委两新工委、集团党委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实现破茧成蝶、迭代跃升。电影充分展现了民营企业抓党建、促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温州是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民营经济是温州的主体力量、发展根基、最大特色。经多年探索实践,温州涌现出了一批奋战在非公企业一线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他们始终发挥着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企业走创新强企、实业报国之路。2018年开始,温州谋划创作非公企业党建为题材的电影《红色动力》。电影很多故事情节都来源于温州的真实案例和鲜活典型,主题鲜明、贴近实际、情节生动、感情真挚,准确把握了“党建强、发展强”的内在逻辑,展现了高质量非公企业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温州将《红色动力》电影作为两新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组织党员职工观看,持续掀起大抓两新党建的工作热潮。(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