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430亿打造全国新能源示范应用城市

时间:2022-09-01 09:2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蔡慧慧

图源: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月31日,在挖掘机的轰鸣声和响彻云霄的礼炮声中,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正式开工,揭开了温州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该项目将建设全国首个集研发、制造、工程、运维全产业链和集群化的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实现政府、开发商、产业链多方共赢局面。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430亿元,其中,金风科技及引入其他企业的海工装备制造及服务产业集群总投资约188亿元。

风从海上来,电从风中出。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围绕风电整机制造产业为核心,突出漂浮式核心竞争力,引进上下游11家配套企业,共同打造集研发、制造、工程、运维全产业链和集群化的世界级深远海、大兆瓦、漂浮式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全面助力温州建成“十五五”时期深远海风电新高地,将绿色电力的供给就近布局在电力消纳地,以大规模绿色电力为温州出口型、内向型企业赋能,“零碳总部基地的开工标志着温州向海而行,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战略画出重要的一笔,打造双碳时代具有典型意义的‘温州模式’,为全国各地的零碳转型做出良好示范。”温州海经区管委会主任梁超如表示。

温州新能源产业正迎风而上,乘风破浪。“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温州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把更多的先进技术、优质项目和资本带到温州,助力温州加快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建设全省乃至全国的供电产业新高地,共力打造温州新能源产业金名片。”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如是说。(蔡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