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他乡开餐厅,这位温州老板邀请中外友人共度中秋佳节

时间:2022-09-14 10:3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苏醒

月是故乡明,异国他乡过中秋。9月10日,在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新时代主题餐厅举办中外友人共度中秋的文化交流活动,宣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让海外友人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也让海外留学生聚在一起过个快乐的中秋节,给海外游子一种归属感。

中外友人共度中秋发起人:胡世隆(左) 图源:世界温州人家园

据悉,这家餐厅的老板是胡世隆,祖籍温州龙港人,2011年来到捷克,十多年来从事贸易和餐饮业;2016年加入捷克华商联合会,如今是捷克华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捷克工商联合会秘书长。

本次活动是由捷克新时代主题餐厅发起,捷克马萨里克大学中文系和布尔诺中国学联协办,并得到了捷克青田同乡会、布拉格航宇鞋业、欧洲商会联盟、捷克华龙服务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侨团和企业的支持。

图源:世界温州人家园

“世界同明月,中秋亿家亲”,一句诗词承载着一美好愿景。胡世隆解释道,“全世界人拥有同一个月亮,中秋佳节世界各地朋友聚在一起,亿万个家庭仿佛一家亲。”当天现场也正如这首诗词一般,有来自捷克、斯洛伐克、乌克兰、俄罗斯、德国、波兰、荷兰等多国朋友,有学生、中资机构员工、捷克本地中国文化爱好者等,相聚一厅,共庆中秋。

乌克兰学生双胞胎姐妹诗朗诵《望月怀远》 图源:世界温州人家园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有捷克音乐学院教授音乐家为大家助兴,乌克兰学生双胞胎姐妹诗朗诵《望月怀远》,小朋友诗朗诵《静夜诗》《明月几时有》、留学生吉他表演、古筝表演、唱歌、猜字谜、绕口令、抽奖等诸多有趣文化游戏互动。

图源:世界温州人家园

据介绍,餐厅前面办过四期邀请外国友人包饺子、端午包粽子等活动,接下来还将要举办中国茶文化交流活动以及迎新春晚会。胡世隆认为,弘扬中华文化,邀请更多的海外侨胞学习并参与中国文化宣传工作,也是我们每一位海外华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温州好声音。(苏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