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技能竞赛 练出“文旅铁军”

时间:2022-09-22 11:07:2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郑仁光

9月20至21日,温州市举办文化市场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全市11支执法队伍共44名执法队员参赛。赛事提高了执法人员业务水平,锻炼了行政执法“文旅铁军”,展现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勇担当、敢创新、能作为的新形象。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参赛队员在案件纠错、网络案件证据固定、政策法规知识和文书制作及案卷归档等方面展开竞赛。赛事贴近实战、针对性强,参赛选手扎实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将2022年度温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练兵”推向了高潮,也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打好了基础,选拔了人才。

经过激烈角逐,永嘉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苍南县、龙湾区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乐清市、平阳县洞头区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永嘉县等6个代表队获文书制作及案卷归档团体单项奖。王百顺、陈存博等选手分别荣获案卷纠错、网络案件证据固定、政策法规知识和个人全能一等奖,9名参赛选手获得个人单项赛获奖。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知遥、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雷蕾、温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曾玲艳、温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队长余求红、温州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电影处副处长王薏、温州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会会长王巧麟等领导参加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介绍,目前文化市场剧本杀、密室逃脱、电竞酒店、足浴影咖等新兴业态层出不穷,执法内容涉及文化、文物、新闻出版、电影、广播电视、旅游等众多领域,文化市场执法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

为了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和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加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并进一步深化温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温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组织了本次技能竞赛。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据悉,今年以来温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紧扣温州市委、市政府“做强第三极,建好南大门”的高站位,围绕“全员大练兵”和“比武练精兵”活动,坚持将常态化每周“小讲堂”与系统化的全员军训、培训紧密结合,遴选业务骨干,努力培植年轻化、全领域的骨干师资队伍,1人入选文旅部师资库,2人入选省师资库,坚持以点带面,以比促学,全力打造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文旅铁军”。(郑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