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期城区中青班鹿城调研组开展“老旧小区改造”专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2-11-08 16:11: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潘涌燚

日前,温州市2022年第二期城区中青班鹿城调研组学员紧紧围绕“老旧小区改造”这一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鹿城组一行先后前往五马街道、大南街道、松台街道、南汇街道、蒲鞋市街道、滨江街道,现场考察了作为全国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的清风碧波小区,以及温州大厦、鑫盛大厦、荷花大楼小区、新世纪大厦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整体了解了近年来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属地街道、社区、业委会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图源:温州网

鹿城组一行还来到老旧小区改造主管单位区住建局走访调研,了解有关规划部署、政策方案、审批流程、资金来源等情况。并根据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难题,对高田公寓地下空间利用、上村村小区交通微循环改造、横河南新村全屋顶改造、南塘社区电梯加装、滨港花园中高端项目改造开展专题专项的调研和座谈。

图源:温州网

通过实地调研和访谈交流,鹿城组学员了解近三年老旧小区改造取得良好的政策效果和群众点赞。在后续的调研中,根据已有的经验,深入分析重点问题的成因和发展态势,畅谈看法见解,归类分析,初步谋划提出了一些改进的举措,并将形成调研报告。

图源:温州网

此外,鹿城组学员还来到丰门街道金竹社区,以《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金竹社区党员干部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潘涌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