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街道:年货进社区,惠民零距离

时间:2023-01-16 15:14:1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敏敏

活动现场 刘敏敏/摄

过年了!兔年将至,1月14日至1月15日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在芳园社区举办首届“‘共享社·幸福里’关爱邻里,送礼到家”年货节活动,浓郁年味给居民带来欢乐喜庆。

芳园社区邻里食堂年货节活动现场人流摩肩接踵,辖区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买到优质、实惠的年货。居民们的笑容从心底洋溢而出:“社区搞的这个年货节活动实在是好,之前要跑很多地方置办年货,年纪大了很不方便,现在不用出社区,一次就能买到,质量也好,价格也便宜!”芳园社区居民贾先生手里提满了大袋小袋,开心地说。

据悉,本次邻里年货节蒲鞋市街道组织了周边商家,除了调味品、草药、酒水等传统民生产品之外,还提供了由三乐亭的志愿者免费为辖区居民制作的防疫茶礼包。同时,现场设置了书法家现场写春联赠福字送邻里、专家爱心义诊、公益理发、猜灯谜、非遗米塑等活动。

猜灯谜 刘敏敏/摄
书法家为居民写春联 刘敏敏/摄

蒲鞋市街道趁此次年货节将邻里食堂目前累计的运营利润全部反哺居民,现场发放两万元消费红包,可用于邻里食堂餐补。据了解,自芳园社区邻里食堂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资源整合、因地制宜、安民惠民”的总原则,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了方方面面的便利。

活动现场 刘敏敏/摄

本次年货节活动,不仅满足了老年人不出小区一站式购物的需求,还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据介绍,下一步蒲鞋市街道芳园社区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为促进和谐社区继续努力,迎接新年的到来。(刘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