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嘉”!永嘉召开2023年永商大会

时间:2023-01-30 15:59:5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敏敏

陈胜豪/摄

1月29日,2023年世界永商大会于温州永嘉举行,五湖四海归来的近200名永嘉籍骄子,相约故里、聚首盛会,共叙情谊、共话未来。永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永嘉县人武部、永嘉县法院、永嘉县检察院等部门领导参加盛会。

陈胜豪/摄

永嘉县委书记黄慧在发言中提到,永嘉的改革创新史就是一部永商的崛起奋斗史,40余万人在外经商创业,6万多华侨设立海外侨团60多个,在国内外创办了520多家亿元企业,经营着700多个著名品牌,构建了一张遍及全球的“永嘉人网络”,创造了远远大于本土经济的“永嘉人经济”。

据悉,在过去的2022年,永嘉GDP首次突破500亿大关,山区26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指数全省第二,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3个百亿级项目落地2个,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愈发明显。

永嘉与温州主城区“一江相望”、十四桥隧相连,是温州融杭接沪的北大门。永嘉在温州“拥江面海”发展中,坐北朝南、靠山面江的区位优势不断放大,越来越多的人才、资金、项目、产业等资源要素将在永嘉集聚。

永嘉倾力亲商安商,大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用好用活各类惠企政策。去年永嘉县主要领导带队赴广东、新疆等地开展“一把手”招商活动,举办了新疆温州商会“5050促进共富计划”、山东省域温州商会招商洽谈会、新生代“共叙乡情”促成总部回归、文旅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不断牵手世界500强连结硕果,成功引入中国电建集团、比亚迪集团、金茂集团等世界500强,签约温州北外滩、抽水蓄能、比亚迪三大百亿级项目,实现重大项目招引历史性突破。

陈胜豪/摄

广大永商也时刻铭记着回报桑梓的浓厚情义,共同参与建设更美“嘉”乡。会上举行了永嘉“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公益基金结对仪式。自永嘉县启动“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修缮行动以来,截止目前认捐金额达93笔,共计5000余万元。同时,永嘉农商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共富基金600万元,为永嘉慈善事业的发展注入永商的力量。

陈胜豪/摄

大会还举行了“世界永嘉人家园揭牌仪式”。世界永嘉人家园是永嘉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世界永嘉人乡情联谊、互动交流、商务洽谈、资源共享、建言献策的服务平台。大会上对先进县内基层商会6个、先进异地永嘉商会14个、优秀侨团6个、永商投资贡献奖16个、荣耀永商奖15人进行了表彰。

“心安处、是故乡,世界再大,欢迎回‘嘉’!”永嘉县委书记黄慧在大会上代表永嘉,向世界永商发出诚挚邀请。(刘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