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我要游温州,在温过大年”活动正式开启

时间:2023-01-18 10:46:5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张钧治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瓯味“烟火”,温享“新年”。1月17日下午,“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暨“2023我要游温州,在温过大年”启动仪式在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禅街举行,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发表致辞。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活动以“2023我要游温州,在温过大年”为主题,发布了“百县千碗”美食新春线路,百家民宿、百家美食体验店春节优惠促销活动以及“百瀑探秘行动”等精彩活动,同时分设“百县千碗”文化主题宴展示区、“百县千碗”养生菜品鉴区、“百瀑探秘”分享区、围炉煮茶休闲区、“百县千碗”美食小吃市集、“百县千碗”预制菜市集等六大主题区,并精彩呈现了新春期间将要推出的各个特色文旅产品。现场一个个可互动、可参与、可体验的场景目不暇接,无论是资深吃货、艺术爱好者或是亲子家庭,都能在这里吃“瓯味”、赏“瓯艺”、购“瓯礼”、逛“温集”。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此外,本次活动联合了各县市区举办了全年“百县千碗”美食评选、美食推荐和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同步推介各地特色美食,打造一站式吃遍温州美食的“美食集聚区”和“美食打卡点”,并分批次对温州地方特色热菜、小吃等进行评选,每种评选出N家推荐店,予以授牌“温州鱼丸必吃榜”“温州大馄饨必吃榜”等。“形形色色的美食和游玩攻略对于我这样第一次在温州过年的外地人真是开了眼界!春节假期该怎么玩也多了很多选择。”活动现场市民张先生表示。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带来了福利。活动邀请了温州市人民医院和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分医生来到现场,并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年货和各色美食,同时面向全市医务人员推出了免费游国有A级景区、观摩温州大剧院新年系列演出等优惠政策。感谢他们为共同抗击疫情的伟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据了解,市文旅部门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抢抓疫情后文旅复苏先机,聚焦“2023我要游温州”主题,以“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为抓手,培育“百县千碗”美食、“百县千艺”音乐嘉年华、“百县千集”文旅市集等一大批具有温州辨识度的“微品牌”,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拓展产业链、撬动大消费,形成大批具有鲜明温州元素、能融入大众生活、勾起乡情乡愁的文旅标志性产品,并通过线上引流线下互动,引导市民积极走出家门,以积极的行动、充足的信心助力文旅市场的复苏和发展。“此次活动,就是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联且具烟火味的文旅消费产品带给广大市民朋友,通过全沉浸式体验场景,让游客‘在温过年’时能品瓯味菜肴、住瓯地美宿、购瓯礼产品、看宋韵瓯戏、逛瓯风市集。为浙江‘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贡献温州力量。”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在致辞中表示。(张钧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