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年味来袭~快来这个邻里食堂把“福”带回家

时间:2023-01-18 10:48:2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章温曦

玉兔跳、福运到。连日来,温州市鹿城区各街镇开展各式新春活动,解锁党建引领过节新方式。1月16日,大南街道白鹿洲社区在辖区邻里食堂内开展“福”到邻里活动,通过“共享集市”向老人花式“送福”,带来浓浓年味。

图源:大南街道

在银都花苑邻里食堂,门口挂满了福字装饰及新春福袋,一旁社区的书法爱好者林志光正挥毫泼墨,为居民现场写“福”送福。现年65岁的他,已坚持习字几十年。“当社区要举办这个新春送‘福’的活动,我就马上报名参与,为大家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一起过个红红火火的兔年。”林志光笑道。

图源:大南街道

正值午间用餐时间,食堂内人头攒动,不少老人用完餐后,便来到门口领取这一份份暖心的新春礼物。“我在这个食堂用餐也有两个多月了,食堂里的饭菜也很好吃,快到春节了,还给我们准备了这么多活动和礼物,真的暖胃又暖心。”居民陈奶奶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图源:大南街道

据白鹿洲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伊素梅介绍,这次活动社区召集了辖区内共享阵地的幸福合伙人,充分发挥其共建单位优势,以公益合作模式向居民送上新春暖心服务,持续提升群众居住幸福感、获得感。“后续,我们计划以上门送餐的形式举办年夜饭,让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暖心年夜饭。”伊素梅说。

此外,活动还同步推出上门送“福”模式,通过向辖区困难群体送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及福字、春联等春节挂饰,把关怀和温暖送进群众心门。(章温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