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迎新春!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联合温医大留学生开展新春活动

时间:2023-01-20 14:06:3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敏敏

春节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9日上午,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联合温州医科大学医学院留学生开展新春活动,共享年味、花样迎春。

刘敏敏/摄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居民们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空气中弥漫着幸福迎新春的气息。“阿姨,你血压有点高呢?平时有没有吃药呢……”义诊摊前,一名医科大的留学生详细地询问着。除了义诊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小区营造新春氛围、写福字送春联、趣味运动会、上门送福等活动。

刘敏敏/摄

长桌排开,宣纸铺就,辖区内的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墨,为社区居民题赠福字和春联。“写福字、贴福字是我们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我们对新年的美好理想和期盼。我们希望能通过手写春联的方式,为辖区的居民朋友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书法爱好者说。

活动中,医科大的留学生还与辖区居民共同组队参与趣味运动会,共同在欢声笑语中回味了童年过年的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刘敏敏/摄

活动不仅为广大居民送去了新春祝福、增进社区与居民的感情,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还让春节留温的医学院留学生感受到了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让大家一同在欢笑声中体验传统节日习俗,共同感受民族文化魅力。(刘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