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瑞华调研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和大罗山(天使)基金村工作

时间:2023-02-01 09:5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图源:温州新闻网

1月31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率队调研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和大罗山(天使)基金村工作,强调要掀起“专班专干”的奋战热潮,高标高质拓增量、注活水、强动能,赋能聚力助推瓯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浙江省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曾瑞华一行实地了解瓯海眼镜小镇工作专班工作。自去年12月该专班成立以来,专班人员迅速投入新岗位,走访调研行业协会、眼镜企业、科研平台,排摸梳理上下游产业链布局情况,并研究制作《中国瓯海眼镜小镇遥感影像区位图》《土地现状利用图》《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图》等,深入研究了解产业发展现状、思考未来路径方向。通过座谈交流,专班剖析眼镜小镇建设发展面临的短板不足,“对症下药”提出建议意见。

曾瑞华对专班一个月来情况摸底细、症结把脉准、推进效率高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就理顺机制、力量保障、职责分工等具体事宜进一步明确,鼓励专班全员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擦亮眼镜小镇城市名片,不断积蓄瓯海发展“增量”。他指出,要坚持“产城融合”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效率推进、高品质融合、高效率服务。要依托特色小镇创建命名为抓手,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创新方式、丰富活动载体;要立足产业特色和企业需求,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用心用情支持眼镜产业做大做强。

随后,曾瑞华一行就温州市大罗山基金(天使)村建设工作进行研究。大罗山(天使)村产业母基金是由瓯海区政府批准设立,并按专业化、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引导性基金,是温州大孵化集群建设的重要抓手、完善政府产业基金运作机制的重要突破口。目前,相关配套机制、平台载体、母基金组建等重点工作正有序推进,下步将启动母基金运作,开展股权投资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

曾瑞华指出,要加快组建专班,以实体化运作强化集成作战、综合统筹。要把握时间节点,提速提效推进高峰论坛筹备、母基金管理办法出台等重点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对基金注册数量、投资金额等细化任务,提速基金招引节奏。要放眼长远,提前谋划考虑基金落地“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基金投资对培育和发展瓯海新兴产业、促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积极作用,真正以金融“活水”激发瓯海经济发展新活力。(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