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街道:人月团圆共良宵

时间:2023-02-07 17:0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元夜春至浮元白,宵晖花焰万盏明。今年农历正月十五的元宵佳节正逢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周末,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举办了“欢乐闹元宵”迷你游园会,各社区也纷纷开展了“闹元宵”相关活动。

供图:蒲鞋市街道

节日的氛围随着一碗碗热乎乎汤圆的分发,一下子蔓延开来。古今同览一轮圆月,猜灯谜、制花灯、吃汤圆等元宵节传统习俗庆祝活动,打破了高节奏现代生活桎梏,让大家停下充满的脚步,仔细品味这一份冬日里的暖心。传统在现代社区里交汇,欢声笑语洋溢出满满幸福。

供图:蒲鞋市街道

月上柳梢头,人约宫灯下。亲手制成的花灯在元夜点亮,妙趣横生的灯谜在被传递探讨,各种游戏活动引得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犹如幸福海洋的阵阵波涛。这笑声满含对新年的期望,祈愿着月满人和两团圆。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满足了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他们亲身体验到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也充分展现了辖区群众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的时代气息,促进了邻里和谐,形成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

供图:蒲鞋市街道

张灯结彩的节日氛围,丰富多彩的邻里活动,暖心甜蜜的现煮汤圆,一点一滴都是街道与辖区居民之间紧密情谊的见证。在现场,志愿者们还提供量血压、测血糖、肩颈按摩和公益理发等服务和健康指导;聚焦“一老一幼”和困难弱势群体,上门慰问不便出行的居民,将街道的关怀传递到每个角落,让大家一起感受温暖春天,让居民群众在蒲鞋市分享“幸福温州”。(中欣 供稿:蒲鞋市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