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 “闹”不停 鹿城区大南街道各社区开展元宵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02-08 16:31:0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厉枝

在2023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各社区结合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行动,聚焦服务“一老一幼”和困难弱势群体,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共庆元宵佳节”邻里主题活动,解锁多种“花样”一同庆祝元宵佳节。

供图:大南街道

吃汤圆话元宵

汤圆象征着团团圆圆,吃了汤圆寓意着新的一年阖家幸福团团圆圆。在山前街社区和马鞍池社区幸福驿站门口,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提前准备好豆沙、芝麻馅料的汤圆并下锅煮熟,一盆盆汤圆火热出炉,辖区居民有序排队端过汤圆,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汤圆,畅谈元宵佳话,寄寓新年美好愿望。双莲桥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辖区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送去汤圆和小礼品。同时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对于群众关心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和登记。

供图:大南街道
供图:大南街道

猜灯谜闹元宵

“这个题目真难,猜不出来!”“全国上下一起欢呼高兴打一成语?啊!是普天同庆。”大南街道花柳塘社区幸福驿站闹元宵活动现场,一条条谜面高高挂起,辖区老人带着小孩猜谜,兴趣盎然,你一言我一语互相讨论,现场一片热闹景象。另一边,荷花社区荷花大厦“共享社·幸福里”阵地,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灯笼和一条条红色的谜面高高挂起,辖区居民围在旁边尽情猜谜,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供图:大南街道
供图:大南街道

做花灯庆元宵

在虞师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指导小朋友们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组装、粘贴,制作出了一盏盏元宵灯笼。制作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不时地向大家讲解元宵节的由来、做灯笼的历史以及意义等。在白鹿洲社区银都花苑邻里中心门口,小朋友们也毫不示弱,纷纷表示要做出最大最好看的花灯。活动现场,志愿者陪同孩子们一起做兔子花灯。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盏盏花灯纷纷“出炉”。

供图:大南街道
供图:大南街道

通过此次元宵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辖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节日文化,还提升了辖区“共享社·幸福里”阵地的凝聚力,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让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社区“幸福大家庭”的温馨。(厉枝 供稿:大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