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 白鹿相邀” 鹿城区举办2023春季高校毕业生专场双线招聘会

时间:2023-02-14 16:16: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戴安妮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独特优势,搭建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平台,全力为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提供人才支撑,2月13日,温州市鹿城区总工会联合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等单位,在温州人才市场举办2023年鹿城区春季高校毕业生专场双线招聘会。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乘燕出席活动。

图源:鹿城工会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络绎不绝的求职者穿梭在各个展位之间。此次招聘活动主要以鹿城区招聘需求较大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为重点,面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求职群体,采用“线下招聘会+网络专场招聘+直播带岗”同时进行的方式举行。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有90余家,提供了上千个就业岗位,岗位范围涵盖广,力求满足求职者多元化的求职需求,涉及网络科技、电子信息、文化传媒、餐饮、金融、新材料等多个行业。

图源:鹿城工会

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置了网络直播带岗专区,通过温州广电、温度新闻、鹿城融媒等平台进行线上带岗,许多不能来到现场的求职者,也可以实现“云求职”。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政策服务咨询台,为求职人员提供“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法律援助”等相关政策咨询,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图源:鹿城工会

区总工会坚持扩大就业与服务发展相结合、政策支持与优化服务相结合,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起桥梁,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下一步,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优化服务职工方式,持续在各街镇内统筹推进线上线下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及辖区内求职职工群众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为构建鹿城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贡献工会组织特有的力量,助力鹿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戴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