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有多美?温州最大樱花园解锁夜游新模式

时间:2023-02-24 10:53:4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怡

想感受温州的春天有多美,除了田野里的油菜花、公园里的郁金香,还有“樱花海”。二月的温州樱花园(雁楠逸园),樱花正在漫山遍野绽放。今年这里不仅樱花繁茂,还解锁了夜游模式。

图源:温州晚报

说到温州樱花最佳的观赏地,当属前几年就火爆出圈的永嘉景点温州樱花园。位于鹤盛镇下家岙村过路滩的雁楠公路一侧,园区占地总面积达3600亩,共种植有各色樱花18000多株,是浙江最大的人工培植花樱花园。虽在永嘉属于“年轻”的景区,却实实在在地让当地村民鼓了腰包,演绎了“一花引来百花开”的乡村振兴佳话。

由于天气原因,今年樱花园的早樱赏花季比往年来得晚一些,目前正值早樱——台湾牡丹樱花期,3000余棵沿斜坡而立的牡丹樱,大多已盛放。在园区另一处山坡上,7000余棵红粉佳人樱含苞欲放,也将迎来早樱最佳赏花期。温州楠之鹤农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曲忠介绍,“这周末红粉佳人樱将如期迎来盛开季,到时和牡丹樱花期交叠,玫瑰色和淡粉交融,视觉效果更好。”接下来,千亩樱花将次第开放,3月末4月初,园区还将迎来最经典的染井吉野樱花的盛大绽放,樱花园的赏樱期可至五月中旬。

图源:温州晚报

为了满足更多游客的需求,去年鹤盛镇对沿路沿线、周边村的全域环境进行了综合提升,一些闲置荒地、民房变身成了停车场、滩林露营基地、特色咖啡厅等网红打卡点。此外,园区也进行微改造精提升,开发了不少新景点。景区修建了观景亭、休息亭,新的上山游步道,配备了秋千、沙地、蜂巢木屋等一套游乐设施,并腾出一块2000多平方米的室外草坪用于露营使用。野餐、围炉煮茶……在樱花围绕的帐篷中、天幕下,喝茶赏樱,别有一番滋味。“最近周末,园区的帐篷区人气很旺。”周曲忠说。

灯火阑珊处,樱花烂漫时。2月24日起温州樱花园还将正式开启夜樱观赏季。在园区的粉红佳人樱区域,樱花园引进了灯光靓化工程,目前正在调试阶段。夜幕降临,园内彩灯尽数亮起,樱花在绚丽的灯光下流光溢彩,梦幻迷离的花色配合园区舒缓的古典音乐,给游客营造了沉浸式的观赏体验。“其实赏夜樱也是一种樱花文化,之前就有不少从台州赶来的游客,大晚上的自己扛着专业的灯光设备和烟雾道具来拍照。”这让周曲忠看到了“月光经济”的市场,“在炫彩的灯光下,夜里的樱花,显得神秘而妩媚,因为樱花花期不长,白天来不了的游客,夜晚来赏樱也别有风味。我们推出赏夜樱的游玩项目后,村民晚上也可以出摊卖各类农产品。”

图源:温州晚报

夜游门票50元,开放时间为每天18时至22时,活动预计持续20天,可线上线下购票,目前各网络平台上的线上门票已经开售。周曲忠表示,如果红粉佳人区域靓化效果好,明年计划在园区全面铺开。

对于樱花园未来的打造,鹤盛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园区有计划继续进行微改造精提升,增加花卉手工工坊、花影剧院、文创超市、花饮茶舍等景区内的游乐设施,打造美丽经济夜间经济,反哺周围村居的民宿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