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精神奔共富、心心相融迎亚运” 2023龙湾半程马拉松即将鸣枪开跑

时间:2023-02-28 16:35:2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敏敏

图源:龙湾区委宣传部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亚运让龙湾更精彩。2月28日上午,温州龙湾召开“龙马精神奔共富、心心相融迎亚运——龙湾农商银行·2023龙湾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龙湾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忠玉作主题发布,重点介绍了2023龙湾半程马拉松筹备情况。同时,龙湾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龙湾区体投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晓明还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解答。

据介绍,本届龙马赛事将于2023年3月12日(星期日)上午8时在温州奥体中心北侧正式鸣枪开跑。比赛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欢乐跑(5km)两个项目。其中,半马设置4000人,欢乐跑设置2000人。本届龙马赛事起终点均设在奥体中心北侧,线路途经永定路、罗东街、黄石山公园、温州大道、南洋大道、孚敬路、龙海路、永定路等处,沿途有中国·眼谷、温州奥体中心等城市景观地标,全程串联起龙湾的自然景观、历史人文、都市商贸,让参赛者在享受比赛的同时,用脚步丈量城市美景,近距离感受中国式现代化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

龙湾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始终秉持以“跑者为中心”的办赛理念,坚持科学办赛、安全办赛。潘忠玉表示本次龙马是在疫情管控全面放开后举办的赛事,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安全,计划在赛道沿途设立数个固定医疗站及补给站,分段配备流动AED。同时,将切实加大医疗救护保障和应急处置力度,为选手提供全面、及时的现场救助和医疗保障,最大程度地保障参赛选手的赛程安全。

近年来,龙湾区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创新推进“双球”运动,人均体育面积逐年增加,“10分钟健身圈”高品质打造,群众赛事活动蓬勃开展。同时,龙湾区借助亚运东风,紧抓体育经济发展契机,积极引进、培育系列品牌赛事,在2021年首届龙马赛事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将以“龙马精神奔共富、心心相融迎亚运”为主题,举办龙湾农商银行·2023龙湾半程马拉松,力争通过比赛,培育龙湾赛事经济的重要亮点,全力打响“赛会之都、活力龙湾”城市品牌。

据悉,下一步,龙湾将紧抓亚运契机,全力以赴推进亚运筹办各项工作,并积极对接、引进高品质赛事,扩大赛事影响力,助力龙湾区创成省级赛事集聚区,争创省级体育现代化区,全面点燃赛事经济新增长极,开启中国式现代化体育事业发展新的篇章。(刘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