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温州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3 16:34: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根据浙江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温州市及提级巡视温州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焦旭祥主持召开与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金焕民,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健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焦旭祥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小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翔/摄

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同志,温州市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温州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和近5年来退休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焦旭祥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焦旭祥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省委巡视组将紧紧围绕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温州市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决策部署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以及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履行职能责任特别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着力发现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焦旭祥强调,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与被巡视党组织的共同责任。温州市及温州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本轮巡视的重要意义,本着对省委以及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刘小涛在表态中说,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温州开展巡视,是对我们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深刻党性教育洗礼。温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尤其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主动接受巡视监督,配合支持巡视工作,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守纪律规矩,本着对组织忠诚、对事业负责,切实维护巡视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严实举措抓好巡视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最大效果;要强化统筹结合,以系统思维推动发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交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的新答卷。

省委巡视组将在温州市工作3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957705679,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至12:00,14:00至17:30;联系信箱:浙江省温州市A231号专用邮政信箱,邮政编码:325005,电子邮箱:swxsz4@zjsjw.gov.cn,巡视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26日。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温州市和温州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温州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