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有料!国际志愿者走进“邻里帮帮学”

时间:2023-03-06 13:3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鑫婵

3月4日,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温州市国际志愿者,走进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的“邻里帮帮学”欢乐大课堂,与辖区内的10多位孩子一起,以“兔”为主题,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主办,鹿城区大南街道、鹿城区移民事务服务中心承办,这也是温州市友协和大南街道建立国际志愿者服务基地后开展的第一次活动。

供图:大南街道

据悉,几位国际志愿者中,有来自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美国籍副教授 Kimberly,还有来自小学与幼儿园的外教。 Kimberly说,今年是中国农历兔年,兔集祥瑞、仁善、长生等多种象征意义于一身,在中国民俗文化中更有着美好的寓意。这次活动,以“兔”为主题,每位志愿者根据自己所长,与孩子们开展交流,非常受欢迎。活动一开始,大家带着孩子们画兔子、剪兔子,并现场教他们做小兔饼干。不一会儿,烤箱里就装满了各种各样可爱的小饼干。等待饼干烤熟的时间里,擅长乐器的志愿者Devione,给孩子们演奏英语儿歌,并表演单簧管演奏,同时让在座的每一位小朋友都尝试着吹奏。

供图:大南街道
供图:大南街道

去年以来,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推出“I ♥ WZ”国际志愿者系列标识,联合温州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鹿城区委宣传部等,连续组织国际志愿者,9次走进学校,与“小小海外传播官”互动;走上街头,开展标识标牌外语纠错;走进社区,推出公益活动等,提升城市国际化氛围与服务。下阶段,还将结合温州作为杭州亚运会协办城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亚运会打CALL。(供稿:大南街道 通讯员:陈鑫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