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街道“爱心超市”进菜场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时间:2023-03-08 15:52:2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子汐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双井头菜场“爱心超市”开展开门纳谏活动。据悉,蒲鞋市双井头农贸市场及周边每日人流量上万人次,长期存在高龄流动摊贩问题。为此,街道执法中队因地制宜在此处设立疏导点,通过设置无人摊位区、老人休闲服务区,将双井头菜市场60岁以上、自产自销的老年人流动摊贩引入摊位,解决老年流动摊贩实际需求,让菜场既有烟火气,又有文明风。

供图:蒲鞋市街道

为进一步提升菜场商户及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街道城管办借此机会联合执法中队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垃圾分类分为哪几种,您知道吗?”活动现场,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和执法中队队员向居民、商户向居民及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品,讲解并引导参与者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垃圾分类对人民生活和社会环境带来的影响,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分类的方法。工作人员还通过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发放宣传纪念品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菜场贴近生活,每天基本上每位居民都离不开市场,每个居民都是垃圾的生产者,也是垃圾的制造者。”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说,“下步将继续扩大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面,在辖区内农贸市场继续驻点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供稿:蒲鞋市街道 通讯员:林子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