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共建 蒲鞋市街道携手高校启动画展迈步共富新征程

时间:2023-03-08 10:3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敏敏

3月7日,《迈步共富新征程·激扬青春新活力》画展在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锦园社区共享社·幸福里启动,蒲鞋市街道党工委书记毛新奇、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王本轶等领导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刘敏敏/摄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画展以研促教、以教促学,其中柴鸿举老师负责的浙江省哲社项目、浙江省教育规划项目、浙江省教育厅高校国内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温州市基础性科研项目等,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以服务百姓生活为目标,培育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基于精神共富的社区艺术服务工作室”。教师以课堂教学为载体,指导艺术设计专业学生通过拟人、隐喻、对比等修辞,将“共享空间和幸福场景”入画,融合专业技法,形成此次《迈步共富新征程·激扬青春新活力》画展。

供图:蒲鞋市街道

近年来,蒲鞋市街道积极适应新形势、新需求,坚持党建引领,全方位、多层次、深领域持续加强校地合作,扩宽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助力街道高质量发展。本次蒲鞋市街道携手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校地共建、产教融合,加强了学校文化资源与街道社区的紧密流动,益于提高群众日常审美,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内核。

画展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全体师生,共同参观了本次画展。(刘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