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民’星”才艺大比拼 五马、大南分赛场音韵流转

时间:2023-03-09 15:31:5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伟 黄静

“这小孩真了不起,小小年纪就能手脚并用,弹奏双排键电子琴。”家住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道的陈老伯竖起大拇指说。3月7日,2023年鹿城区“我是大‘民’星”才艺大比拼暨文化礼堂文艺走亲活动(五马街道-大南街道分赛场)深入“南戏故里”,搭起的百姓舞台吸引了多位民间曲艺家和才艺大咖,展现出老城区的传统文艺深厚底蕴。

供图:大南街道

表演还未开始,五马街道百里坊文化家园的小剧场就坐满了前来观看表演的街坊。“能够上台表演,我很高兴。”65岁的老伯占力说,这次他和 10位老朋友一起,代表大南街道花柳塘社区表演二胡合奏《喜洋洋》《奔驰在千里的草原上》。据了解,占老伯大概在15岁时迷上了拉二胡,随后因学习和工作没能坚持住这个爱好,退休后他报名上老年大学,认真钻研二胡这门传统乐器。经过 7年多学习,如今他不仅可以独奏 30多首曲目,还从学生成为老师。此外,他还担任大学二胡学习班班长,和 40多位二胡爱好者一同练习拉二胡。

“我们表演的是中国风的街舞,这是新排的舞蹈,算是首秀。”26岁的舞蹈老师张华钇表示,她和三名同事代表五马街道表演街舞《华夏》。张华钇所在的潮堂街舞艺术团是专业的街舞培训机构,主要教 4至 13岁的青少年跳街舞,平时也会参加社区比赛等。

当天这场大比拼共表演12个节目,其中越剧、京剧曲艺类节目较多。现场评委夏瑞挺表示,通过该比赛,展现出五马、大南街道的市民对传统曲艺的喜爱,充分展示出老城区的曲艺文化底蕴。

该分赛场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化礼堂领导小组办公室、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鹿城区五马街道办事处、鹿城区大南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供稿:大南街道 通讯员:陈伟 黄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