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街道各社区欢庆“三八”妇女节|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尽展巾帼风采

时间:2023-03-09 10:2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三月春意浓,巾帼绽芳华。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各社区组织了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为广大妇女同胞们送上节日祝贺和美好祝愿的同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共同参与建设美丽街道,尽展巾帼风采。

横河社区携手温州瓯海农商银行开展“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3月6日上午,横河社区携手温州瓯海农商银行组织题为“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以此拉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序幕。

供图:蒲鞋市街道

活动现场,花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花卉的特色与选择,颜色搭配,详细讲解制作花扇、流水花瓶的基本技巧,并用做好的展示品引导制作。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插花产生的垃圾分别投放到什么颜色的垃圾桶里。讲解后,大家纷纷行动起来,用心构思、精心设计,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各种花材修剪和整枝,巧思制作,不亦乐乎,现场顿时春意盎然。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女性同胞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释放压力、陶冶情操,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提高了大家的幸福感、满足感,增强了凝聚力,还熟悉了垃圾分类知识,体现“垃圾分类巾帼先行”。

蒲鞋市社区开展“巧手变废为宝,尽展巾帼风采”插花活动

3月8日上午,蒲鞋市社区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开展“巧手变废为宝,尽展巾帼风采”插花活动,辖区20余名女性朋友共聚一起感受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

供图:蒲鞋市街道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开动脑筋发挥巧手能力,将旧吸管、废纸张、鲜花,变废为宝,组成美丽的花盆。“大家可以先把主花插在靠中间位置,剪短一些,这些旁边的枝叶可以剪掉,注意剪的时候是45度。”老师讲解着。大家跟着老师的步骤,纷纷行动起来,一枝枝鲜花经过大家的巧手修枝剪叶,渐渐勾勒出一盆盆赏心悦目的插花作品。

供图:蒲鞋市街道

在花香缭绕的鲜花中,巾帼志愿者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时光。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了插花知识,感受变废为宝的乐趣,还加深了彼此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一个温馨,和美的社区良好氛围。

芳园社区携手温州邮政储蓄银行开展“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3月8日上午,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芳园社区携手邮政储蓄银行在文化礼堂开展“魅力三八节百变丝巾秀”暨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供图:蒲鞋市街道

在活动现场,邮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如何系丝巾以及怎样用不同的方式系好即漂亮又实用的系丝巾的方式。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丝巾如果破损了之后应该扔到哪个垃圾桶里。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精神生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还熟悉了垃圾分类知识,更好地落实垃圾分类。今后,芳园社区会继续这样的活动,让“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

锦园社区开展“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垃圾分类”妇女节活动

3月8日,蒲鞋市街道锦园社区以垃圾分类活动为契机,开展“凝聚巾帼力量助力垃圾分类”妇女节活动,积极向辖区妇女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践行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的“巾帼英雄”。

供图:蒲鞋市街道

生活垃圾分类作为一个“关键小事”,始终是居民生活中的“重要大事”。在锦园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这条战线上,垃圾分类劝导员、环卫工人全年无休,不论酷暑与寒冬,始终坚持岗位。他们之中绝大多数都是妇女同志,可谓撑起了锦园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的“半边天”。通过本次活动,以她们为代表,宣传奋斗在垃圾分类一线岗位上女同胞们的工作事迹,展现劳动妇女的美丽和精彩,同时送上郁金香,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祝贺、送去节日的温暖。同时,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以她们为榜样,能够主动、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中,自觉做好垃圾分类、主动分类投放,将分类意识刻进日常生活习惯中。

供图:蒲鞋市街道

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锦园社区把垃圾分类的意识根植在妇女居民心中,通过一个人带动身边的人做好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树立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理念,让大家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供稿:蒲鞋市街道)